【校园故事】白加黑“魔鬼”训练模式下的泪水与欢笑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79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迪 陈玲玲“哇!”随着广播里传来“第一名,旅游学院,712”的播报,旅游学子禁不住大声欢叫,寒风冷雨他们一拥而上欢呼雀跃簇拥着抱着老师呐喊:“老师,我们拿第一了,我们拿第一了!”“老师,最佳组织奖也有我们!”湿漉漉的脸庞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激动的泪水!

在刚刚闭幕的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上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子包揽全部9个赛项第一,以绝对优势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这背后,凝聚着师生每天迎着微光出门、踩着月光进门,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汗水和泪水,怎不让人欣喜和感动呢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运动会方阵

运动会上在风雨中奔跑的旅游学子 

晨迎微光晚踏月光  寒风冷雨自觉坚持

“宿舍早上几点开门啊!”“6:30,大家订好闹钟,6:00起床,开门了就直接跑步至形体房,训练到7:30再去吃饭。”“大家时间抓紧点,再来两遍,1015结束,10:30宿舍锁门,大家跑步回去!”这些对话,是运动会开幕式上啦啦操队员们的日常缩影。

由于白天课程很满,中午又有团课、党课等各种活动冲突,队员们只能利用清晨上课前和晚九点下课之后的时间排练。61名队员,每天清晨在宿舍门口等着宿管阿姨开门,晚上在宿舍关门前1分钟跑回宿舍,紧凑的学习和训练,时间被安排得毫无间隙,忙的时候有些队员甚至连饭都顾不得吃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啦啦操队员风采

旅游学子参加晨训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运动会方阵队员晚间训练

    这是本次参加运动会全体旅游学子的真实写照。根据大赛项目和竞赛规程,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还组建了方阵队、田赛队、径赛队、趣味项目队,每支队伍都配备老师和学生干部,从接到运动会通知次日开始,每天就以这种“白加黑”的模式进行训练,即使寒风冷雨也自觉坚持,不迟到不早退更不轻言退出,被旅游学子们笑称“魔鬼训练”。  

场上有你场下有我  爱心礼包暖身更暖心 

“没想到学院还为我们准备了运动员礼包,这也太暖心了吧。”跑完800米的运动员米玛片多虽然气喘吁吁,却难以掩饰内心的感动。

两个小面包、一瓶红牛、一块士力架,这是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为队员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为参赛队员准备爱心礼包

赛场上,队员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赛场外,是团学志愿者为运动员赛前加油鼓劲、赛中呐喊助威、赛后贴心服务。在这个寒风料峭的冬天,点滴细节让队员们感受到关怀,温暖了身心。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备赛参赛全程育人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第二课堂,鼓励老师参与其中,以此为抓手增进师生了解和情感交流,潜移默化影响和感化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通过文体活动激励学生团结协作,增强集体荣誉感和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到操场,通过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为个人发展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力量

运动会虽已落幕,但那些尽情挥洒汗水的时刻,那些团结合作的感动,那些拼命努力的场景将被定格在旅游师生的记忆里,赛场上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将像一道光,激励全体旅游学子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懈奋斗、勇攀高峰。

 

审核:桂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