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青年收看“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直播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82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  大学生记者 马哲学  摄影 易志勇 邢奥门)929日下午15时,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湖北武汉进行宣讲,团省委通过“青春湖北”网络端全程直播。校团委组织全体武职青年,采用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直播,聆听青年榜样讲述别样的青春。

团学骨干在青年之家观看直播  

生物工程学院观看直播  

 

   对于身处这场疫情中心,参与、经历其中的武职青年而言,观看这场宣讲直播,回忆战疫时刻,那一幕幕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场景,让不少同学感受颇深、百感交集。集中观看结束后,他们开展热烈讨论,分享学习感悟。

武职青年观看直播

校团委宣传部周凯迪说,救人于危难之际,不惧风险,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他们向世界展示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群像,展现了当代青年捍卫青春中国之姿态。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面对这场生与死的严峻斗争中,“9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责任、担当和价值。他们是当代青年的缩影,以抗疫一线90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学生会文艺部江祖峰说,无论是“17年前妈妈抗击非典,17年后女儿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北大90后护士李佳辰,“生命摆渡人”快递小哥汪勇,“连夜驾车14小时赴武汉”建设雷神山医院的青年突击队队长肖帅,“哥哥排雷英雄,妹妹援鄂抗疫”的医院护师杜富佳,还是“以手电筒照亮生命”的军医李双磊,“疫情中复活”的江汉分局民警涂可蔼,亦或是“祖国派我们接你回家”的厦航机长毕建强,他们在疫情之中不畏惧艰险,迎难而上,逆行奔赴武汉抗疫,他们有的离开了年迈的双亲,有的放下了年幼的孩子和未婚的妻子,向着危险逆行而上;他们都是青年人,以青年人的姿态和力量绽放出了战疫中最美丽的花朵!

    校社联秘书处万卿说,观看本次宣讲直播,我深刻地认识到,许多新时代青年在抗疫过程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他们冲到一线,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让我们为逆行者点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9304刘雅馨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新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数不尽的人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前辈尚如此,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更理应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勇挑重担,奋勇向前,对得起青年的称号,对得起时代的重托和历史的考验。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包装19301班屈浩然说,观看这场直播宣讲会,我的记忆又回到了疫情爆发初期,面对疫情,许多平凡的人化身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向而行,我被这样的武汉精神深深震撼着、感动着、鼓舞着。

艺术设计学院环艺19305班刘宇豪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激起一场捍卫生命与健康的全民之战。疫情考验如火,淬炼真金,愈显青春之成色。无数“90后”青年胸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不畏艰险繁难、坚守各自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在风雨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重要贡献,他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不愧为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当代青年,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致敬!

文化与传媒学院编导19302周钢说,这场战“疫”里,那些看不见的病毒帮我们讲清了一个特别浅显又特别深刻的道理:灾难面前,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爱国的责任,就是保家卫国的责任,就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福祉,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平凡青年,扛起了如山责任,书写了激昂青春,我们才能迎来如今的灿烂晴空。

武职青年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通过学习英雄事迹,为青春榜样点赞,纷纷表示要以自身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核稿人:黄晶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