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武职让青春恣意绽放 学子用激情书写精彩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017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智会 赵艳霞)青春如朝越过越精彩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学子以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嘱托,或在技能上孜孜以求,或在刻苦钻研......他们虽走着不一样的路,却有着同样精彩的人生。一起来听听赵泽阳、王旭等生物工程学院优秀学子的成长故事吧!

赵泽阳:技能骄子,业务骨干

    庚子新春时节,新冠肆虐,在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工艺车间,一位小伙正带领公司临时组建的生产突击队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地生产着抗疫药金叶败毒颗粒领头的小伙叫赵泽阳,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2019届毕业生,现为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工艺室业务骨干,负责提取车间工艺及现场管理作为校企合作培养的首届“学徒制”毕业生,还在顶岗实习期间,公司就将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先后派往上海同济堂药业、江阴天江药业学习。学习期间,赵泽阳起草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验证文件近两百份,协助公司完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领域业务拓展。自入职以来,赵泽阳表现突出,先后荣获“优秀实习生”、2019年度优秀员工“铜人奖”等荣誉称号。 

    2016年9月,赵泽阳迈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在校期间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大赛,获校级奖项10多次,2018年荣获“挑战杯–彩虹人生”国赛三等奖。“人生的第一扣子就要扣好!”正是赵泽阳在步入社会前扣好了人生扣子,让他在毕业之后有优良的品德、勤奋进取的态度、优秀的专业技能加持,在企业提供的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他的青春之花正在恣意绽放。

王旭:不忘初心,求学奋进

    “从药学专科到自考本科,再到硕士研究生,不同的求学经历,使我不断沉淀,不断成长。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母校武汉职院,这里是我求学梦启航的地方,也是点燃我奋进青春的重要转折点。”回首学习成长路,2011届药学专业毕业生王旭深有感触。   

“刚入校时,我是一个偏内向、对专业学习不太自信的人,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优秀的老师和一群可爱的同学。在生物工程学院这个学习氛围浓郁的大家庭中,我不断探索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之路,在药品质管教研室万军梅、袁桥玉等优秀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坚定求学梦想,一路从专科学历,不断精进专业知识现在我已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回望这段求学路,无比感恩,无比珍惜。”2019年教师节那天,王旭特意回到母校看望恩师,并向学弟学妹分享专业学习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打牢专业知识,潜心沉淀收获个人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

    青春有梦,奋斗不止。正是有这些优秀毕业生作为学习榜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学生凝心聚力,勇创辉煌。在2020年专升本考试中,学生录取率高达90.5%,其中不乏湖北中医药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公办一本大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恣意,让岁月铭记。愿生物工程学院学子从赵泽阳、王旭等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中汲取青春正能量,思源致远,以梦为马,砥砺奋进,谱写青春华章。

(审核:肖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