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升华爱校情感 担当青年使命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422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时光已翩然轻擦,感恩母校,不忘母校、加油母校!”近期,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收到众多毕业学子感恩母校的留言。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校团委开展了以“我是武职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毕业季”系列活动。

    受疫情影响,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以线上方式为主,充分利用网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围绕毕业生成长发展需求,将毕业生的爱校热情引导到感恩母校、立志成才和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中来,营造“升华爱校情感、担当青年使命”的毕业季校园文化氛围,让这个珍藏版的网络毕业季活动丰富而有教育意义。

定制青春纪念册

    系列活动受到即将毕业的青春学子们喜爱,大批毕业生踊跃投稿,投稿内容形式多样。校团委直属社团新媒体发展中心用心编排,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原创图文9篇,收到评论百余条。

   在学校发布返校通知后,校团委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发布学校返校安排与流程,制作“团团君”九图表情包,生动形象地提醒返校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微信图文《毕业季|武职,你是我的独家记忆》为2020届毕业生定制图文并茂的“青春纪念册”,总结2017年9月至2020年6月以来学校发生的大事件,带毕业生“穿越时空”,回顾三年大学生活,唤起母校的独家记忆。

    微信图文《毕业季|一封封写满心语的信件请查收》中收录了毕业生们的真情实感,有对母校、老师、同学及学弟妹说的话语,字字真言、句句真心。

    图文发布当天微信后台收到许多非毕业生的评论,校团委新媒体部紧急收集、整理,在第二天编排发布图文《毕业季|赠你一张“车票”,祝你前程似锦》,与前一日的毕业寄语隔空互动。

抒发爱校真情感

    除了文字投稿,此次活动还收到了很多视频作品。毕业生们纷纷用镜头记录难忘的大学生活,分享最美毕业照。  

    服设17304班石星星提交的返校vlog,短短四分钟,完整记录了她返校期间最后一次在校园里的景象,从错峰返校到去学院办理毕业手续,从回宿舍收拾行囊到乘坐上转运大巴与校园进行最后的告别......煽情的字幕与舒缓的配乐,透露了对学校的深深眷恋与依依不舍。  

记录幸福毕业季

    此次毕业季网络宣传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用毕业生喜爱的时尚元素,生动活泼地开展主题鲜明的各类活动。毕业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在参与活动与交流中,毕业生们展现出了深沉的爱校情感与坚定的青年使命。

    因为不能拥有正常的毕业季,面临更大的就业压力,2020届毕业生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生”。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不同以往的“限定款毕业季,青春学子们更用心地同过去告别,更理智地迎接崭新人生,让这个别样的毕业季成为“史上最燃毕业季”。

    毕业快乐!祝武职毕业生乘风破浪,未来可期,前程似锦!学校也将与你们站在一起,见证你们每一次的蜕变与成长,为你们每一次的努力加油喝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