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疫”动不动 学而不倦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139


李云龙在家学习 


  

李云龙的C语言编程项目课程总结成果

    武职网讯通讯员 樊霞C语言君,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下面是我的作业成果……”3月7日,自动化类19303李云龙在云端汇报《C语言编程作业成果。精彩不断的汇报,赢得任课教师和班级同学的点赞。问及其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宅”在家进行高效学习的,李云龙娓娓道来。

勤记笔记,温故知新 

    “滴滴,上课了……”手机传来上课闹铃声,李云龙赶紧打开电脑学习起来,纸质笔记本上被行云流水般地记载满满。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李云龙稍作休整便画起思维导图,复习巩固白天所学内容。李云龙说:老师在腾讯课堂开直播课,我都认真听讲,勤记笔记。网课可以看回放,直播时没听懂没听清的,我可以根据自己听课的情况选择再听,这样反复学习,就能很好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预习作伴,笨鸟先飞 

    “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上课前我一般都会预习,为的是能跟上老师的授课节奏。笨鸟先飞嘛!”李云龙坦然地说。

    李云龙平时学习勤奋,“预习”已成为他的习惯,“笨鸟先飞”是他的座右铭。苦心人天不负,这次C语言编程》项目课程总结成果中,他的作业被称为“神作业”,得到老师们和其他同学一致好评。

宅家学习,学而不倦

    “滴滴,下课了……”在新冠肺炎肆虐的这个春天里,宅家学习的李云龙用手机设置了“上课铃”和“下课铃”。完成网课学习任务后,他还会去“蹭”其他课程,孜孜不倦,乐学不疲。

“‘方舱医院读书哥’在那样的环境下都能静下心来读书,而我在家中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决不能辜负这美好时光。我要趁这段时间,多读一些书,多学一些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李云龙说。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