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抗击疫情,建筑学院基层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5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方建筑工程学院建工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战斗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主动投身于当地的疫情防控、爱心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

舍小家为大家,是责任更是担当

    刘艳,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兼建工学生支部组织委员。疫情发生时, 刘艳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退了火车票,留在武汉,主动请缨加入到武汉体育学院社区抗疫一线,与丈夫爱心接力,成为一名“编外”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默默奉献。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一个口罩加上一个罩衣就是她的全部防疫装备。宣传政策,搬运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

得知武汉体院社区有一对母子从隔离点回家后生活物资严重缺乏,刘艳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并自掏腰包为母子俩准备了一个星期的物资,让母子俩感动不已。她说:“作为党员,我们的城市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是责任更是担当。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一定会胜利!”

吹响战“疫”号角,是逆行更是使命

王振杰,男,中共预备党员,建工17301班学生,浙江湖州人,曾获武职群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疫情期间,在结束自我隔离后,王振杰主动请缨参加由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劝返志愿者工作,每天在社区防疫检查点检查和记录出入人员的体温和其他基本信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实干巧干优势,对部分不佩戴口罩人员和不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礼,增强民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他说:作为党旗下的一员,理应爱护我们的家园,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以行动践行宗旨,是历练更是考验

    胡鸿远,男,中共预备党员,建工17303班学生,湖北省黄冈人,曾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疫情发生后,黄冈是国内仅次于武汉的重灾区。疫情初始阶段,身为一名党员的胡鸿远主动申请加入当地由府组织的防疫志愿者,冲锋在前,默默奉献。他的工作是在当地挨家挨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在防疫劝返点对来往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劝返,晚上在固定值守点值夜班进行安全守备。他说:“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够上一线。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可以尽我所能,为我的家乡把好进出关口!”

   

虽然我们的国家和城市正在经历抗击疫情的阵痛,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我们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和全国人民一道的共同战斗,迎接这场“战疫”的胜利,指日可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