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政府网】肖菊华调研高职院校改革发展时强调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服务社会

发布者:xww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54

1220日,副省长肖菊华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她强调,高职院校要突出特色高水平定位,立足优势学科,对接产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肖菊华来到轮机中心、实训工厂,详细了解学校特色学科发展及师生教学实践情况。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实训室,她察看了工业机器人智能生产线集成演示、3D打印等操作项目,与现场师生交流,询问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情况。

肖菊华指出,高职院校要通过学科梳理、专业凝练,突出办学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要立足实践搭建各级各类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要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技能人才,打造专业品牌。她强调,职业教育空间很大,高职院校要围绕“双特高”建设,面向国家战略,对接产业需求,扬长补短,发挥传统学科、特色学科优势,培养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专业技术型人才。(方琳)

     详情请见:肖菊华调研高职院校改革发展时强调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服务社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