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学生群星”表彰暨“感动武职”青年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1287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 摄影 余佩 杨小同 许昌顺 苏一帆 陈东 盛虎 黄若坤)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1227日晚,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学生群星”表彰暨“感动武职”青年人物颁奖典礼在德礼堂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和10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观礼。全校师生济济一堂,表彰先进,分享感动。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发表致辞,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向拼搏奋进的全校师生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学生群星”和“感动武职”青年人物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洪渠勉励全校师生在2020年积极投身新时代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新征程,不忘初心、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以“奋斗吧,武职青年”为主题,分为“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十年感动•润心铸魂”“学生群星•向上向善”三个篇章,通过视频展播、情景再现、互动访谈、文化展演等方式,融思想性、舞台化、艺术性于一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武职青年师生的家国情怀、爱校热忱、拼搏镜头和成绩收获,是一堂鼓舞干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武职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公开课。

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

青春诗画展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典礼在师生联袂出演的青春诗画展演《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五育并举•立德树人”集中展示了2019年学校致力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实施“人人成才”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取得的育人成果。

军运会志愿者代表分享感受

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为军运会工作人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该篇章展示回顾了武职师生服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难忘场景,6名军运会工作人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感悟。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为军运会工作人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退伍士兵代表战术表演

武装部民兵连战术技能表演

报国有武职,青年有担当。学校党委贯彻党中央的新时代强军思想,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支持和服务国家现代化军队建设的实际行动。40余名退伍士兵代表献上战术表演,动作整齐,拳脚敏捷,充分展现了当他们经过军队“大熔炉”锻造、退伍复学后用军人特质影响带动身边人、传播正能量的飒爽英姿。

大学生艺术团选送的四声部合唱《我喜欢》,展示了学习在推行大学生“尚美”计划的育人成果。

党委副书记吝秀云、纪委书记何让波为获得国家级奖励的学生代表颁奖

2019年学校育人成果累累,共有29人次荣获国家奖学金、16人次荣获国家级专业技能竞赛奖励,225人次荣获国家级综合素质竞赛奖励。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效应,激励更多的武职青年励精图治、成长成才,党委副书记吝秀云、纪委书记何让波为获得国家级奖励的学生代表颁奖。

十年感动 润心铸魂

2009-2019感动武职青年人物评选活动合辑》首发式

    “十年感动•润心筑魂”篇章,主要追忆总结了“感动武职”年度青年(团队)人物评选自2009年启动以来的10年间寻访感动人物、选树青年典型、弘扬道德风尚的爱行义举,举行了《2009-2019感动武职青年人物评选活动合辑》首发仪式。

副校长徐功瑾、李望云为感动武职”2019年度青年人物(团队)获奖者颁奖

2009年“感动武职”人物张义波(右一)分享十年感动

    典礼上,副校长徐功瑾、李望云为感动武职”2019年度青年人物(团队)获奖者颁奖。学校还特别邀请2009年感动人物、中国好人张义波,2011年感动人物、世界冠军陈星,2011年感动人物、登上央视大舞台的雷灵棍社社长黄文凯,2012年感动人物、“十年感恩志愿行”康胜美,2013年感动人物、创新创业达人王渤,2012年提名奖获得者、媒体精英曾肖到典礼现场接受访谈,分享各自的成长故事和对感动武职的理解。优秀校友们的感动故事和成长心路,是新时代武汉职院对“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使命的最好诠释。

学生群星 向上向善

副校长刁元斌、郭沙为“学生群星”获奖代表颁奖

   “学生群星•向上向善”篇章集中展示了2019年“学生群星”的风采,副校长刁元斌、郭沙为2019年“学生群星”获奖代表颁奖。

2019“武职好班级”商英18302班表演情景剧

    荣获2019“武职好班级”称号的商英18302班表演情景剧《超级二班》,展示了该班级团结一心、勇创佳绩的班风班貌。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读书分享展演《武职青年,学习强国》

    作为青年成长成才的坚强堡垒,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培养的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用读书成长报告《武职青年,学习强国》,展现武职青年不负韶华,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砥砺奋进勇做强国有我新时代先锋的感人图景。

    颁奖典礼在全场师生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