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1小时2.6万个赞!一场“爱学习”直播引发多级联动

发布者:xww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764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江宇薇)“勤做笔记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法学会梳理和总结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可以让自己的学习能力上一个新台阶;学习这件事最重要的就是勤奋、专注、坚持......1218日,第二届“摔跤吧!学习”分享与颁奖直播活动现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金莹毫不保留地送上学习“锦囊”和复习技巧,为学子们期末复习备考指点迷津 

    12月上旬爱学社第二届“摔跤吧!学习”活动全面上线,活动以“分享学习成果 增强学习氛围”为主题,通过拍摄照片、制作视频等方式,分享高效快乐的学习秘诀展示武职学子笃学奋进的青春风采。 

    活动分为作品展示、分享与颁奖直播两个阶段。活动期间,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超过850名学生通过投稿、点赞、评论和转发等方式参与本次活动。选手们在网上发布各具特色和亮点的图文、视频作品,官方QQ说说转发量超过1000次,在校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一个小时的分享与颁奖直播,吸引了1300余人次“围观”,收获了2.6万个点赞。

    在作品展示环节,学子们线上推送用心编辑的图文和自拍短视频讲述在武职的求学故事,展示所获证书和奖状、写过的笔记和作业、读过的书籍、学习提升计划等青春“足迹”。参赛作品可谓创意无限,搞笑的设计、精心的制作、出彩的画面、奇特的音效、感人的独白,让人目不暇接、印象深刻。 

    一起来听听武职学子们的学习成长故事吧!播主18302班陆彦冰以小黄鸭“人设”,讲述自己入学以来像一只“小黄鸭”爬楼梯那样,不畏艰难百折不挠,一步步接近楼顶的求学故事;酒管18305班李春洁用一张张照片展示工整的党课笔记和思想汇报材料,述说自己思想上的转变和从不自觉到自主学习的成长轨迹,字里行间传递出一个“青葱”学子对党组织的坚定信仰和执着追求;播主18302班汪瑶用视频和诙谐的配音记录了自己的英语四级备考历程,厚厚的单词和学习笔记彰显了她的学习态度......看到选手们晒出的一个个爱学勤学故事,有网友留言:“真的让人羡慕!不看直播,真不知道这些人‘背着’你拿了多少奖这种爱学习的劲头可以有哦!”

    分享与颁奖直播环节,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金莹走进直播间,与观众互动,独特的“见面”方式赢得众多粉丝好评。直播中,活动主办方爱学社现场抽取“好运灯”送给选手,向选手们表达美好祝愿与此同时,观看直播的粉丝们按提示抢着发送“摔跤吧!学习”“你好,爱学社”“厚德笃学 求实拓新”“出来学习吧”“期末排名靠前”等直播口令,主办发抽选并派送萌萌的卡通暖手宝、保温杯、移动电源等小奖品暖心的学习祝福话语

    时长仅一个小时的直播,还吸引了不少已经升本、正在实习或在外地工作的学长学姐参与讨论和互动,让在校学子对学习成长目标和职业规划有了新的思考。怪不得直播中有网友留言:超燃!一场直播引来多级联动,不得不赞!”

    分享和直播活动的火爆程度远超预期,爱学社副社长江宇薇露出欣慰的笑容“策划这场纯线上活动起初,内心是忐忑的。我深知‘开弓没有回头箭’,与爱学社的小伙伴们齐心协力,一直顶着压力和风险奋力前行。江宇薇说,“看到直播互动营造出的良好氛围,收到那么多点赞,觉得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爱学社希望通过一次次活动、一次次宣讲、一次次恳谈,让大家铭记入学初心激发学习热情,练就过硬本领,放飞青春梦想。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