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花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0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晶 大学生记者 姚雅馨 吴小梅11月29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花之舞协会举办的第六届花艺大赛圆满落幕。

为期十天的第六届花艺大赛从11月11日开始,面向全校学生征集花艺作品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遴选,共有12构思巧妙、造型优美的作品入选并在逸云楼大益爱心茶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览,吸引了学校广大师生前往观赏,好评不断。

11月27日中午,在逸云楼一楼大厅举行的花艺大赛作品花模走秀环节,将展示活动推向高潮。 10位花模用花材做装饰,将花艺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

决赛以现场插花的方式进行,成绩由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两部分组成专家主要从制作技巧、主题立意、意境表达、色彩搭配四个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占决赛总成绩的70%。大众评审则是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进行,占决赛成绩的30%。

11月29日,网上投票时间截止,本届花艺大赛最终成绩揭晓,旅游学院酒管19304班姚雅馨的作品“暗黑”,造型别致,色彩丰富,层次突出,摘得比赛桂冠;酒管19304班孙慧用作品“栖梧”表达了“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的意境,获得二等奖;旅管19303王艺霖的作品“玉团”寓意“高枝带雨压雕栏,一蒂千花白玉团”,获三等奖。建筑学院城信19301班吴桐、张仪平的作品获“最佳人气奖”。

一等奖作品“暗黑”

二等奖作品“栖梧”

三等奖作品“玉团”

 次比赛为武职学子搭建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酒管19304班姚雅馨说:插花这门艺术有着深深的魅力,一旦接触就会爱上,它培养的是构思和动手能力。每次参与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