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难忘那片“水衫”绿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235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芳 大学生记者 严伟婷10月18日,军运会火炬塔中火花闪烁,我的眼眶不禁噙满泪水。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两个月就这样过去了……那一刻,想到要离开军运会志愿者这个大家庭,要告别我的水衫服、通行证,心中思绪万千但是,武汉军运会带给我的所有美好和记忆将永存。”在朋友圈里,严伟婷深情写道。

严伟婷(前排左一)和小伙伴们

    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行政管理17302班的严伟婷,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的学生之一,她讲述了在军运会中的经历和感动。(以下为严伟婷口述,笔者整理。)

事无巨细,人人尽心

 9月的武汉,阳光依然炽烈。露天舞台被烘烤得异常炙热。成千上万的演员在舞台上彩排,他们踩住音乐点、控制跑步速度、管理表情......一遍又一遍,竭尽全力,坚持再坚持。开幕式上精湛的演出,万无一失的程序,都是导演和演员无数的汗水所凝聚而成的。我亲眼所见并亲身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与分量。而我,一名“小水杉”,也在各个需要我的地方,默默奋斗。

“三号门,有人吗?有演员中暑,心脏不舒服,赶紧联系救护车!收到请回答”。我迅速回复“收到,收到!”我一边打电话联系救护车来三号门,一边赶紧去搀扶从舞台上下来的演员。我们一直陪伴着演员,直到救护车赶来三号门。

“谢谢你们!哪有困难,你们就从哪冒出来,真好!你们这一片绿色飘来飘去,看了,就让人心安!”陪同中暑的演员一起上救护车的小姐姐,临别前特意感谢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扶着中暑的演员上了救护车,看着车消失在转角,我们满心都是成就感:这虽然只是一点小事儿,但我们就在这里,与军运会同在!


排演现场和演员合影

团结一心,齐心协力

  “演员上下场通道堵塞,”联排现场,呼叫机传来现场导演焦急的声音。我们一边喊“收到”,一边往各自的通道口赶去,我们都知道,通道口的堵塞会直接导致整个演出节目的延后,耽误整个表演的进度。绿色的“小水杉”分散而去,像巨大湖面泛起的绿色涟漪。

  “下场演员跟着我往这边走,大家排好队。”在周围嘈杂的环境下我们用力嘶喊着、大声喊叫着,演员们都十分配合,帮助我们一起喊:往左边的道路走,大家不要走错了,给即将上台的演员让出通道。这阵绿色的涟漪冲进五彩斑斓,被包裹,被接纳。“非常感谢你们的配合,请好好休息,我们先走了。”我和同伴对演员感激地说。“没事儿,今天联排最忙的是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怀着被信任被鼓励的满足,离开了休息场地,并迅速赶往下一个通道口……

依依不舍,望向未来

   “快来拍照啊,小可爱们!”10月18日,军运会开幕式结束后,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我回首望去,原来是我们的带队姐姐亲切地呼喊着。缘聚缘散皆因军运,还记得7月19日这一天,我们第一次参加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动员会,开启了军运会志愿者的旅程。我们有说有笑、满心欢喜、对军运会满怀期待!现在,军运会圆满落幕,意味着我们将要回归自己原先的岗位。

   “大家看镜头,都摆出最美的姿态啊,这将是我们人生中值得骄傲也自豪的回忆呢!”高低胖瘦的“小水杉”们眼神聚合到一处,彼此靠近,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那一片绿色啊,是多么的青春亮丽;而那种心情啊,却是五味杂陈。“小水杉”们微微一笑中,明明泛出了泪花儿:愿来日再见,都是更好的自己。

  我是多么的幸运,成为了军运会志愿者;我是多么的幸福,经历了人生浓墨重彩的一幕。我见证了军运会对大武汉点滴的影响与改变,见证了大武汉每天不一样的风采。我会珍藏“水杉”服,带着这份绿色财富,开启我人生新的旅程。感谢,军运!明天,更好!

10月18日军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合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