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职师生吃忆苦思甜饭 感念党恩涤荡心灵

发布者:xww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1788

    武职网讯通讯员 袁柳珍930日中午,武职师生走进校内各食堂,各二级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发组织唱着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吃起红米稻“忆苦思甜套餐”,感受井冈山革命时代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感受红米饭南瓜汤带来的心灵涤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吃忆苦思甜饭不忘共产党恩”活动。在各食堂醒目位置悬挂着“营养忆苦思甜餐,让你满血复活充满正能量!”“吃忆苦思甜饭,不忘共产党恩!”等横幅。学校东一食堂、西区一品轩、东二教工食堂的餐饮师傅们为全校师生精心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忆苦思甜午餐”,有杂粮饼、窝窝头、烤红薯、野菜汤、红米饭、小米粥等等,品种丰富。

    此次活动受到师生高度赞赏。吃完“忆苦思甜套餐”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有感触地说:“总是听长辈说忆苦思甜饭,但从来没有真正吃过。今天,我在学校如愿品尝到粗糙咽吞难的红米饭,体验到战争年代岁月的滋味,体验到红军战士当年的艰辛。从今天起,我要珍惜每一粒米,热爱生活,努力学习,用时不我待的精神回报社会。

    在教工餐厅就餐的宋老师表示,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受党的教育多年,记忆中的忆苦饭还是在小学生的时候。而今,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内心充满激动和自豪。现在慢慢地咽下这些食物,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不易,我们要不忘教育初心,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晓表示,近年来,后勤服务中心以现有资源为依托,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创新环境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师生体验、认知、感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怀揣感恩之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革命先辈的勇敢坚毅、吃苦耐劳的精神,立志成人成才,报效国家和人民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