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校车上的“强国梦”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2672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清晨六点五十,校车在固定停靠点等候,家住汉口、青山等地的教师们陆陆续续上车。七点钟,校车准时出发,沿途将经水果湖,上八一路延长线,经关山大道,抵达终点站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同志们,每天睡前想一想,今天你‘强国’了吗?”不知哪位老师对着手机屏幕念了一句,幽默风趣的语调引起一阵笑声。

“强了强了!”人事处曹晓斌老师接过话头,“不仅每天睡前‘强国’,每天坐校车上下班也要‘强国’。”曹老师晃了晃手机,屏幕上出现习近平主席“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并与他们握手的画面。

“我们每天中午吃完饭回办公室就打开学习强国APP,看看新闻视频,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学到不少知识,比聊明星八卦强。”继续教育学院杨瑾老师说。

“今年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改革力度真大呀,高职扩招100万,多少孩子又可以进入我们学校学一门真正的技术了!”旅游与航空学院教师焦巧兴奋地说。

因为涉及到熟悉的工作领域,大家一下子来了精神,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两会”工作报告来,小小的车厢顿时热闹起来。

车还在继续行驶,早高峰时期,这条路线总免不了有些拥堵,车子一路走走停停。

老师们渐渐转向了小群体讨论,他们三五成群,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小声交流着。有的老师在讨论高职院校扩招,有的老师在讨论校企合作、校企融合,有的老师打开视频在观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也有的老师戴着耳机在学习哈工大王宏志老师的《大数据算法》课程……

这是一个平常的早晨。发生在这辆车牌尾号为“538”校车上的一幕,也只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党员干部群体中开展学习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学习强国”APP已覆盖了全校78个党支部、1200余名党员。党员教职工们,他们不光在校车上讨论“强国”,在食堂里、在操场边,在课间休息时、在候车间隙里,他们都尽量从繁忙琐碎的工作中抽身出来,“见缝插针”地学习、充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习强国”的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强国梦”,“学起来”才能“强起来”。涓涓细流成江海,那些校车上的、食堂里的、操场边的“小小强国梦”,最终会汇聚成滚滚洪流,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