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大手牵小手 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者:xww来源: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169

    通讯员(通讯员 严芮 陈荣荣)三月春风,暖暖拂过,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学雷锋月”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志愿者赴瑞思顿双语艺术幼儿园,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讲述雷锋故事,与小朋友同唱学雷锋歌曲,教小朋友手绘雷锋画像,传承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讲述雷锋故事 让雷锋精神浸润心田

35日正值第56个雷锋纪念日,当天下午,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严芮带领学院10余名志愿者,来到瑞思顿双语艺术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雷锋故事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亲切有爱的互动中拉开序幕。纺服学院服设17303班志愿者贺清钦精心准备了雷锋相关图片、视频和PPT,绘声绘色向幼儿园小朋友讲述雷锋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在听到雷锋在沈阳火车站帮助妇女儿童的故事时候,更是踊跃与志愿者互动,争相抢答身边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事迹。

共唱雷锋歌曲  学雷锋精神献爱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当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教室里响起,全体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一起唱响这首雷锋之歌,志愿者们一边唱歌一遍跳舞,热情而活泼的舞蹈让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浓浓的爱意和暖暖的温情在幼儿园内传递,颗颗爱心在初春的暖阳里闪耀着晶莹的光芒。

志愿者和幼儿园小朋友共唱雷锋之歌

志愿者王佳琦表示,希望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小朋友们明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道理。

手绘雷锋画像 用艺术传递雷锋精神

    雷锋是永恒不忘的时代楷模,学习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具有美术专长的志愿者们一笔一画带领小朋友手绘雷锋形象,用专业知识践行雷锋精神。“先勾勒轮廓,再画帽子......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小朋友们画画步骤,志愿者满怀爱心与小朋友们一起作画,许多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一幅幅可爱的雷锋形象。

志愿者教小朋友手绘雷锋画像

    “大哥哥大姐姐,你们还要再来哦!”活动在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中圆满结束,幼儿园相关领导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希望志愿者团队能常来与小朋友一起进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包装18301班陈思维说:“这次志愿活动看似是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雷锋课,但收获更大是我们志愿者。能够用专业特长传递雷锋精神,与可爱的小朋友们亲密互动,心里满满的快乐和喜悦。今后还需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本领,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雷锋精神成为不可磨灭的青春底色!”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