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征文]我的武职情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1933

工会  柏珺

    时光如梭,转眼间,在这个承载梦想的校园里,已生活了整整七年时光!回望过往,惊奇地发现,武职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这里,有青春激扬、勤奋求知的学生。这里,有精心育人、相互关爱的同事。生活于这片热土,心中荡漾着许多种美好的情感,我享受着温暖,充满着感动,收获着幸福!

    七年里,校园的环境变化非常大。有新建的教学楼、高耸的钟楼、获取知识的图书馆、锻炼身体的体育馆、塑造形体的健身房、宽大的田径场、环境优美的凌家山、郁郁葱葱的草坪……一切都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如果说武职美丽的校园让我心旷神怡,那么,在凌家山水滋养下的人文氛围更让我沉醉。在这里,可以授业解惑,教书育人;在这里,可以遨游书海,汲取知识的力量;在这里,可以聆听专家学者的讲座,洗涤心灵;在这里,可以锻炼身体,舒张筋骨;在这里,可以接受文化熏陶,一展风采……武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过得充实而愉悦。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着我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好想在您四十岁生日到来时说一声:谢谢您,武职!是您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博大,是您指引着我成长,是您让我幸福地生活!

    学校一直倡导“要对得起学生”的理念,我和我的同仁们一心一意地呵护着学生,关爱着学生。在做辅导员期间,我除了扮演事务管理、生活服务的角色,还希望以言传身教,激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做学生的品德示范者、思想启发者、心理辅导员、学务指导者、审美诱导者。7年的辅导员生涯,我一直朝着梦想在努力。我曾暗下决心,用真心和真情,带一届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学生。白天很早就到学校,利用早自习的时间为他们进行礼仪培训、二十项基本能力实训,晚上则继续陪学生们上晚自习,或开展各类活动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忙完一天回家,哪怕再晚,也要精心准备第二天的课件。

    人生最精彩的并非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为了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找到适合于自己的职业之路,通过组织各类活动,鼓励在校学子树立目标,追逐梦想,描绘未来生活蓝图,并为之努力奋斗!从日常管理、课堂教学到企业实践,我尽可能地利用各种机会,与学生们交流、分享成长的心路历程。为了提升学生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在学生的不同成长阶段,制定相应的实训内容,采取“专周+专项”的实训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总感觉家长把孩子们送到武职,就是对武职教师的信任,我一定要加倍地关爱学生,关注他们的成长。虽然在组织学生活动过程中,我的小腿曾两次骨折,但为了学生,我无怨无悔。几年后,在学生们返校领毕业证的时候,不禁回想起他们刚入学时的模样。每当看到学生找到满意工作后的一张张笑脸,得悉用人单位对学校及学生的赞誉,内心里流淌着一种实实在在的成就感和自豪感。看着自己培养出来的学生越来越成熟,都在为自己各自的事业所打拼的时候,一种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经常和同事们说:“我收获着温暖、收获着感动、收获着幸福。”

    现在,由于工作需要调入工会工作,有幸认识了很多的同事,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很多高贵的品质。他们的认真负责、为人师表、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认真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好教师,服务好学生,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和服务员。

    四十载星火传承,桃李芬芳。武职,亲爱的武职,是您的教导,让我找准了人生方向!是您的关怀,让我迸发出为梦想打拼的激情和力量!在您四十华诞到来之际,我虔诚地为您祝福,愿我们的武职更加发展壮大,成就更大的辉煌!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