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记忆达人成“最有才服务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1-19浏览次数:702

菜单倒背如流  魔术逗乐顾客

    武汉晨报讯(记者 杨佳峰)菜单倒背如流征服老板,玩魔术逗乐生气顾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生胡庆文,凭借超常记忆力成为兼职酒店“最有才服务生”。

    昨日中午,在光谷一家连锁酒店,一位顾客急着买单,经理助理正在查账时,兼职服务生胡庆文却一一报出菜价,且准确无误。

    酒店经理黄文芳介绍,14日酒店电子系统突然坏了,服务员不得不抄下所有菜价和酒水价,收银员也必须记下这些价格结账。当时顾客买单时,服务员们大都边对菜价边算账,顾客要等很久,投诉不断,只有胡庆文直接报出价格和消费金额。当天所有买单任务都交给了胡庆文。

    20岁的胡庆文是应城人,师从武汉大学记忆协会的胡小玲,去年12月在第十九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他1小时记忆10副扑克牌,1分40秒记忆一副扑克牌,达到了世界记忆大师的两项标准。胡庆文说,寒假这份兼职一月1000元,一个酒店上百个菜,记下来也就10分钟。

    在胡庆文看来,服务行业除了有能力,更关键是要用心为顾客服务。一次,有一家人等了很久还没上菜,非常气愤,胡庆文玩了一个魔术师刘谦在春晚上表演的橡皮筋魔术,让这家人乐得合不拢嘴。凭借这些,胡庆文在短短一个月被同事和顾客称为“最有才服务生”。

    详情请点击相关链接:记忆达人成“最有才服务生”.html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