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80后速录女生勤练打字 声称要做“追赶声音的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1-18浏览次数:689

    “不管有多辛苦,我都会坚持做一个‘追赶声音的人’!”昨日(13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涉外秘书专业大三学生曾亚庆,走进实训室练习速录时说。她的录入速度已达到每分钟200多字,成为该校打字最快的学生。

  去年,曾亚庆作为人文学院新开课程《速录》的优秀学员,被学校选派赴京专门学习了四个月的速录。曾亚庆坦言,学习速录的过程是很辛苦的:“每天要面对电脑8到10个小时,不断地做着重复的练习,很枯燥。”该课程负责人刘福珍老师说,当初学习速录的很多同学,因为忍受不了枯燥的练习过程,中途就放弃了,曾亚庆是少数坚持到最后的同学。谈起自己坚持的原因,曾亚庆表示,当初选择学习速录时,不少亲友不看好,但这是自己的选择,因此一定不能让别人看笑话。“每当遇到情绪不好,或者有一点点想放弃的念头时,我就告诉自己,如果现在放弃,以前的付出都白费了,于是只有加倍努力。”曾亚庆说。

  前段时间,一家市场调查公司做市场调查,需要对客户进行一对一的深访,曾亚庆负责做记录,当时她的速度达到每分钟200字,顺利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当发现自己学有所用的时候,很兴奋、很开心!”曾亚庆谈起速录带给她工作上的帮助时,一脸的成就感。 (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啸寒 通讯员 罗懿 李梦颖)

    详情请点击相关链接:80后速录女生勤练打字 声称要做“追赶声音的人”.htm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