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秋日恋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11-10浏览次数:909

文/电信09308周亚辉

   季节的脚步拖着冗长的身影娓娓而来,这个秋天仿佛比往年来的更迟些。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来等待一个季节的来临,盼望着……盼望着……那心情挂满枝头,飘散在风中,丹桂飘香的时刻总是收获的季节,一年一度的秋收沉淀着庄稼人的心,总在此时想起那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种的人们。忘不了那场秋雨后桂花的清香,那些毫不起眼的小花在风雨中挂满秋天的气息。一个人一把伞漫步雨中仿佛就拥有了整个世界,干净而简单的校园中,格外清秀宁静,又是一年秋天,想起这一路走来的时光,仿佛又看到来时的路,在学校这片净土中觅一块心灵栖息地。一个人走路、看书、写作,这样多好,都说秋天是一个伤感的季节,而我觉得她是一个让人深思的季节,没有夏日的烦躁、冬天的慵懒,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出去走走,看着蓝天白云,落叶黄昏,感受着生命的变化,心很轻、很静,这样多好!

    这个周末难得有空,和朋友一起出去感受这明媚而简单的秋天,抛开所有的烦恼,尽情歌唱,走在马路上看着金色的阳光斑斑点点跳跃在脚尖,偶尔两三片叶子翩然而舞落在肩上,捧在掌心还能嗅出阳光的味道,忍不住眯眼抬头看那棵树,深沉而坚定守候着这片沃土,任风吹日晒,苍劲而挺拔,毫不动摇。

    喜欢秋天里阳光的味道,那是大地的气息;喜欢秋天里的大自然,朴实无华,素面朝天;喜欢秋天的歌延绵而悠长,安静而不沉郁。刘禹锡有诗曰:“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看当时的心,有怎样的风景都一样。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的天空都是晴空万里,任何的阴霾都会被我们的满怀激情驱散。一种心态,亦是一种人生,生活美好,世界亦如此。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