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游东湖有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10-28浏览次数:962

                                               文/数控10203 夏俊


    夏天过去了。荷香阵阵,虫鸣声声,处处花絮,枝枝叶茂。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正值国庆佳节,举国欢庆。在武汉求学的我没有回家,借着国庆长假的契机,我游玩了一下武汉的东湖风景区,颇有感触,在饱览美丽风景的同时,夹杂着一丝淡淡的担忧之情。

    早上,阳光明媚,我们乘车到喻家湖,然后一路环游东湖。和同学们边走边聊,很快我们便看到了期待中的东湖。远远看去,湖面波光粼粼,轻风拂过,一袭袭波浪如潮涌来,偶尔出现的几只小船,增添了一番别致的优雅。我们兴奋不已,很快我们来到了东湖边上,刚走近东湖,我便闻到了一股股淡淡的腥臭味,不觉眉头一皱,怎么难道是从这美丽的东湖发出来的吗?带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东湖,但出乎我的意料,一幅触目惊心的画面出现在我的面前,在东湖一角的岸边堆着一大堆的生活垃圾,有些已经漫入东湖。再看看东湖的水,已不像自己远观时的碧光粼粼,而是浑浊带着一丝的腥臭味,这令我感到一丝的担忧。

    我们继续沿着东湖环游,来东湖游玩的人很多,湖上的游船,随着浪花摇曳,游客们悠闲自如。在磨山景区还有一片片荷塘,青郁的荷叶带给行人一种绿意盎然的生机,让我顿感融入大自然的幸福。远处东湖水面热闹非凡,一艘艘快艇急驰而过,激起千层浪花。水上飞机在水面和天空轰隆而过,带给游客一种惊险的刺激感。此刻,东湖的人与水交相辉映,好不热闹。到了中午,游客们自备午餐在东湖岸边的树荫下尽情享受,但接踵而来的残羹剩菜便有煞风景。游客们有的随手丢入东湖,看它们飘洋过海,很是不以为然。我心里的担忧在此刻又浮现出来,在我看来,这美丽的东湖原是这样,它的美却挡不住日益变差的水质污染。听别人说,东湖是我国最大的城中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然而,东湖水质一直不容乐观,东湖水质2006年曾从最低等级的劣五类上升为五类,而后来又从五类下降到劣五类。我想这一切的根源都在于游客本身,只有每个人都有环保意识,相信东湖的明天会更美!

    还我一片蓝天,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托起人类更美好的明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