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本科段学生“偏爱”专科院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737

    武汉晚报讯(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谭迎春)本来是一所专科院校,但招进来的学生,分数却普遍高于三本分数线百分!昨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0届新生报到,这组“吓人”的数据让部分本科院校招生人员都“胆寒”。

    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据统计,今年全省460分-480分较高分段考生中,有54%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该校。

    在该校机电工程学院今年的招生数据中,全院计划招生1100余人,录取完毕,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98分,最高分为548分。而根据湖北省今年高招控制线,理科三本线为400。也就是说,该院1100多名专科生,最低分数考生的分数,也比三本线高98分。

    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江辉介绍:学校今年投档分为理科482分,文科470分,只比二本理工类、文史类投档线低24分、18分。

    今年高考中,利川籍考生肖华(化名),以548分的成绩被该校录取。问及原因,小伙子说:“我关心的是能否在学校学到技术,以后能否顺利就业。”

    肖华的话可能是众多高分考生报考武职的原因之一。江辉说:“现在很多学生及家长关心的是就业。相对于三本,专科院校相对低廉的学费、较高的就业率是他们放弃本科选择专科的重要原因。”

    昨日,多位三本院校招生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职的数据太恐怖了,他们招的,实际是我们的生源,但作为三本的我们却又无可奈何。”

    详情请看:本科段学生“偏爱”专科院校.htm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