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改规划纲要确立战略目标 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05浏览次数:921

中国网讯 国新办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袁贵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广征民意 修改40处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制定工作于2008年8月启动,广泛征求意见。去年1月上旬至2月底,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各界人士发表意见建议210多万条。并反复论证修改。文本初稿形成后,数次在较大范围征求意见,共收到近5000条意见建议。文本前后进行了约40轮大的修改。【详细

国家教改纲要确立战略目标:“两基本、一进入”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发布会上表示,规划纲要主要内容是:

确立战略目标。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提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具体表现为: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详细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公告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研究制定工作自2008年8月启动以来,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公开征求意见稿,现予公布,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2010年2月28日至3月28日

各界人士可通过电子邮件、教育部门户网站发帖和来函形式提出意见建议。

电子邮箱:ghgy@moe.edu.cn

教育部门户网站:http://www.moe.gov.cn

来函请寄: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转《规划纲要》意见收集组。邮编:102617。

特此公告。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0年2月28日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