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干会召开:回首2009年硕果累累 展望2010年任重道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1-19浏览次数:705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迎春)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校长马必学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09年工作、提出2010年思路,安排近期工作。

    马必学说,2009年,学校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抓手,以学校示范性建设为中心,全体师生员工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在示范性建设、执行力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宣传建设、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总体上看,学校“示范性建设显成效,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马必学强调,示范性建设是重中之重,我校注重全面推进、整体提升,为此形成了国家、省级、校级三个层次12个专业的建设格局,并为此制定了7个大项、362个子项、2288个具体建设任务的建设方案,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的建设任务已经占了75%。马必学指出,在示范性建设中有待改进的三方面:一是5个国家级、3个省级、4个校级的专业建设要形成梯次。二是要抓紧做好示范性建设物化成果的整理工作,要形成有水平的物化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执行力建设和精细化管理。

    马必学说,2010年是学校迎接国家示范性建设检查验收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制定 “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开展十二五建设的第一年。做好2010年的工作既是对国家示范性建设和十一五期间学校办学实践的总结,也可为学校下阶段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的提升打好基础。因此,我们2010年的工作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巩固和推广示范性建设成果,整合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稳步推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2010年工作目标是:一、2010年4月,学校要根据任务书和建设方案,在网上进行公示。为此,要深入总结提炼示范性建设成果并推广运用;通过国家示范性检查验收,对示范性建设进行总结表彰;建立示范性建设长效机制,发挥示范校的辐射引领作用。二、以制定“十二五”规划为契机,做好两校资源的整合,在办学层次有提升、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三、继续深入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突出激励性与导向性,在办学中彰显改革成效。四、深入推进领导力和执行力建设,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五、强化教师们教学能力、学生的学习能力、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支撑条件建设,全面提升教学力。六、继续推进党建与思想文化工作,打造校园文化,依法治校、规范办学,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对近期工作,马必学强调,要做好工作总结和2010年计划,组织好期末考试,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梁远钢对大会进行总结,他说,马校长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2009年各项工作完成的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下一年的发展目标。各系统各部门要根据部署,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梁远钢强调,要着手做好示范性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根据学校的奋斗目标,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展目标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各系统各部门要牢牢抓住这三个核心目标,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梁远钢还强调,要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安全等问题,在思想上不能放松,要加强责任意识,维护学校稳定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