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民族复兴的光辉旗帜——论“中国旗帜”的鲜明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0-09浏览次数:1213

引领民族复兴的光辉旗帜——论“中国旗帜”的鲜明性


【来源:新华网】

    新中国60华诞来临之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这句响彻中华大地的口号,鲜明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振人心魄、催人奋进。

    旗帜问题至关重要。旗帜展示形象,旗帜指引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共和国辉煌60年,归结起来,就是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亿万人民的力量和智慧,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仰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它是如此鲜艳,凝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与心血;它又如此壮丽,承载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光荣与梦想。

    这是一面展示光辉形象的伟大旗帜——

    60年岁月如歌。共和国光辉历程宛如一幅气势磅礴的壮丽画卷,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面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新的壮丽诗史,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闪耀着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这是一面指引前进方向的伟大旗帜——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孕育精神。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具有一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挑战精神、“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超越精神。路是有形的,也是无形的。有形的路在脚下,无形的路在心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牢牢立足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正确之路,是一条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一首歌唱得好:“敢问路在方?路在脚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遵循着这个符合历史趋势、代表时代进步、反映人民意愿的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光明,越走越扎实、越走越宽广。

    这是一面凝聚无穷力量的伟大旗帜——

    从建立新型国家政权到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从恢复国民经济到大规模建设社会主义,从开展真理标准问题讨论到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从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不断完善各方面制度……新中国60年是中国人民一腔热血燃烧激情的60年,是中国人民一身干劲撼天动地的60年。这力量的源泉从何而来?奋斗的动力从何而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亿万群众的伟大力量凝聚起来,全心全意、同心同德地投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形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合力,创造出中国和世界现代史上的发展奇迹。实践再次昭示,在当代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才能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今天来之不易,未来令人向往。前进的道路上不会只有坦途,也会有险峰。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风险、什么样的挑战,都一定能够战胜,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开拓前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