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家安全,青春挺膺”升旗仪式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29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露露 摄影于笑贺、杨喆)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清晨,由校团委主办,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纺服学院”)承办的“国家安全,青春挺膺”升旗仪式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在光谷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纺服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七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校保卫处处长李永林作国旗下的讲话,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引导学子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认清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祖国安全。

       “作为一名退役复学青年大学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参加升旗仪式并发言,很有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维护国家安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愿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倡仪者和践行者。”纺服学院环境22301班学生陈杰号召武职学子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纺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玲以“维护国家安全,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讲授国旗下微团课,希望广大武职青年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时刻保持警惕,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仪式上,服设22302班学生王梦晴向全体武职学子发出倡议。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是我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意识,在校园内营造共建安全大格局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感悟时代成就,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审核:陈玲玲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