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荣获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4

        武职网讯(通讯员王春妮)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获评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学校团委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2023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团十九大、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锚定“双高”和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建设目标,全面融入学校大思政体系,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强基”“青春赋能”“青春建功”四大行动,着力培养“中国心”与“匠心”兼具的“时代新人”,累计获国家、省(部)级荣誉43项。

       引领广大青年筑牢思想根基。学校团委注重将党的科学理论“大体系”解析为青年日用而不觉的、蕴含着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的“微元素”,增进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一是广泛开展“悦读”活动;二是开展主题教育和示范主题团日活动,举行“百生讲坛”“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有我”“国旗下的思政课”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常学常悟;三是巩固团学改革成果,按月编发《团支部工作指导卡》规范“三会两制一课”,构建四级分类培训,实施“青马工程”“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社团精英培养”等,开展“凌家山青师汇”“思想汇”等,让青年真切感悟“真理的味道”。

        引育广大青年提升核心能力。学校团委不断深化“知识、能力与素质相结合”理念,助力学生“德技兼修”。一是立足高职教育类型特征,全方位推进“工匠精神”培养,以校企合作培育工匠精神、专业教学渗透工匠精神、技能文化浸润工匠精神、第二课堂拓展工匠精神;二是实施“人人成才”计划,建设上线“学程导航”平台,贯通“五个课堂”一体培养,实施 “双创”“竞赛”等八类素质拓展项目,打造“综合素质+技术技能”活动(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水平;三是青春榜样引领青少年见贤思齐,开展 “学生群星”“感动武职”青年人物(团队)、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毕业生之星选树等品牌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成人成才。

       引导广大青年融入社会发展。学校团委精心组织各类社会实践,让广大青年在沉浸式体验中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一是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筑牢“文化+组织+活动”的育人链条,深入开展社团嘉年华、青年剧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文化科技创新活动,以“挑战杯”“振兴杯”等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激发青年创新能力;二是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发展,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活动,组织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采取校级统筹、校地联动、学院负责模式深入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三是构建校内校外贯通融合、协同联动的“实践育人共同体”,完善“X+1”实践育人体系,设置实践教学周,纳入教学环节系统设计,采用“项目+比赛+成果孵化+宣传推广”模式组织动员学生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七彩假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24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导团员青年以德修身、以技立业,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成职业技术大学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5周年献礼。 

(审核:黄晶晶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