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微视频大赛颁奖暨第二届“奋进中的武职”微视频大赛启动会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359

       新闻网讯(大学生记者团张欣玥、郝烘松、闵依然  摄影左佑)3月28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表彰暨第二届“奋进中的武职”微视频大赛启动会在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极目新闻副总编辑罗欣出席,极目新闻职教传播研究院负责人周治涛,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喻长春、团委书记黄晶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陶舒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大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琴主持。

       2023年,学校联合极目新闻举办首届“奋进中的武职”微视频大赛,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加,经过各学院推荐和综合评选,共有10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其中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推荐的作品《青春不言败》还荣获了湖北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与极目新闻联合举办的首届“职上云霄”微视频大赛二等奖。这些作品记录了武职校园生活美好瞬间,讲述了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感人故事,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聚了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颁奖典礼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极目新闻副总编辑罗欣为陈峰、龚菊明、刘福珍、肖倩红、刘梦等“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校团委书记黄晶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陶舒为段博妍、孙昌伟、谢昕、田敏等2023年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创作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为学校思政教育融合创新传播校外导师、极目新闻职教传播研究院负责人周治涛颁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思政课”教师证书,感谢极目新闻以及周治涛一直以来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大力支持。

       第二届“奋进中的武职”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上,极目新闻职教传播研究院负责人周治涛为学校融媒体骨干成员、师生代表在现场以《大学生微视频创作能力培》为题,结合自身媒体工作经历,援引丰富案例,分享了多年积累的短视频创作经验、方法技巧。他指出,短视频作为一种新型媒介,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善于利用这一平台,积极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传递正能量;针对如何在短时间内吸引观众、传递信息,他提出短视频应以“效应、爆点”为核心理念,深入挖掘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的内容,让观众在短时间内产生共鸣;他以《我在湖北修龙蛋》微视频创作为例,强调要着眼于细节和情感,通过生动有趣的叙事,让受众近距离感受到故事背后的温暖和力量。除创作内容外,他还着重介绍了相机、手机、稳定器等拍摄设备及运用技巧,以及人物视频、综艺视频、纪实短片、文艺短片等不同类型视频作品的创作要点让师生能够灵活运用现有资源进行创作。他希望武职师生激发热情,充分发挥才华和创意,创作出更多富有针对性的优秀短视频作品。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喻长春就第二届“奋进中的武职”微视频大赛的意义、目标、主题、方式作了讲解,对大赛相关事宜作了布置安排。他表示,大赛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极目新闻职教传播研究院举办,旨在结合青年大学生信息交流的新趋势,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人人摄制、人人分享”的短视频思政教育氛围,探索短视频在网络育人方面的有效途径,并通过新媒体技术应用、网络展示传播,进一步丰富学校网络文化,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正面的网络文化阵地。他强调,微视频大赛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同频共振,学生骨干带头、示范引领,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踊跃参与,用手中的镜头真实记录武职师生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貌,讲好“武职故事”,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力 

       据悉,第二届“奋进中的武职”微视频大赛,将继续聚焦大学生技能成才与思政教育主题,鼓励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活动贯穿全年,将通过视频拍摄、培训、评比、展播等形式,持续提升学生视频制作能力和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多途径发展能力。大赛还将与第二届“职上云霄”微视频大赛进行联动,参赛作品将同步推荐极目新闻和职教传播研究院等多平台进行展示。


(审核:喻长春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