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赴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5

       武职网讯(通讯员吴宇峥、陈明蕾清明将至,3月27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一行35人,前往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陵园内松柏森森,阶梯两旁的烈士陵墓被花朵簇拥着。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依次敬献鲜花,朵朵清菊,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绵绵哀思和崇高敬意。

       软件23304班郭佳鑫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从历史中得到启迪、汲取力量;要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从小事做起,培养创新精神,提升专业技能,投身社会实践,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全体共青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观九峰山烈士纪念馆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九峰山烈士纪念馆,馆内有对烈士们生平事迹的记载,也陈列着带有历史烙印的珍贵资料和文物,大家通过图片和文字,了解英雄事迹,怀念峥嵘岁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升表示,此次祭扫活动既是一次庄重的革命教育,也是一次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实践。砥砺前行是最好的告慰与纪念,希望计算机学子学会珍惜和感恩,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审核:闫升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