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法制教育深入人心 警钟长鸣铸牢防线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418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衍俊)人生道路千万条,学法用法第一条。3月18日至24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简称“旅游学院”)围绕“法制教育、警钟长鸣”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制教育活动,培养青年学子懂法、遵法、用法意识,铸牢成长之路的法制防线,为青春保驾护航。

主题学习筑基石 启智明法正当时

      “大家对近期网络上法制新闻有什么见解?”随着热点话题的引入,旅游学院学子们开始了激烈讨论。      

       主题班会学习围绕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大学生常见的犯罪行为、与学生日常生活相关的案例,生动讲解了法律知识的实际应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酒管22302班学生易琦说:“通过真实案例的学习,对知法懂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将时刻警醒自己。”

师生观案传宪法  法制精神共弘扬

     “同学们,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发言讨论需谨慎。”影片结尾处,检察官意味深长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旅游学院开展“观案传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法制微电影。这些微电影以校园故事为背景、涉及学生日常生活,兼具观赏性和教育性。随后老师组织学生开展讨论和交流活动,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思维。 

社区交流汇法制  学习讨论共成长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践行法制理念、增强法治信仰的重要阵地。3月19日,旅游学院在西四厚德学生社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知识竞赛。

       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问答题的形式检验法律知识掌握情况,展示了法律素养,激发了其他同学对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

答题检验见真知  巩固成果共进步

       3月19至20日,旅游学院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两期“法制教育 警钟长鸣”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巩固法制教育成果。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答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明白遵法守法是每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玲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深刻理解法制精神,将法制理念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院将继续深化法制教育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推动法制教育深入人心,为培养具备法治素养的新时代青年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陈玲玲)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