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原子校源行“2024开源春耕计划”Meetup活动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发布者:xww来源:信创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通讯员段秀萍、项阳阳  摄影黄婷、潘天豪、黄明俊)3月18日,开放原子校源行“2024开源春耕计划”Meetup活动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光谷东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开放原子基金会、鸿蒙生态企业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计百余人齐聚校园、共话开源。

开放原子校源行“开源春耕计划”Meetup活动现场

       在主题讲座环节,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和软件”)教育业务总经理刘太俊深度剖析了“百校开源达人计划”,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工业软件技术应用专业的就业前景,带领师生走进开源人才培养的未来蓝图。

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业务总经理刘太俊介绍“百校开源达人计划”

  在技术分享环节,AtomGit(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代码托管平台)运营总监张凯分享了AtomGit团队协作版本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为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兼具学习与实践的新平台。他鼓励学子们积极参加开源大赛,争取实战机会。

  华为云认证专家、华为开发者专家、润和软件高级架构师夏德旺从录音功能库AVRecorder开发流程、访问权限控制、华为云语音交互服务接口等方面带来一场以“OpenHarmony语音识别开发实践”为主题的技术交流,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切身感受OpenHarmoney的独特魅力。

润和软件高级架构师夏德旺分享OpenHarmony语音开发实践

 活动现场,相关技术专家和负责人与在场师生开展互动,分享开源社区实践经验,探讨开源生态技术。

“校源行春耕计划”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江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放原子开源社团联合承办。活动旨在传递开源文化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和吸引杰出的开源人才,携手推进高校开源技术的教育普及和实际应用。

       据了解,“开放原子校源行”公益自2022年推出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举办。“校源行春耕计划”拟于2024年3月至4月在全国高校中展开,活动涵盖讲座、培训、Workshop等形式,全方位点燃高校学子参与开源文化学习与实践热情,建立从高校开源学习、产业开源实践到开源创新创业的循环体系。

(审核:邓小飞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