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荣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赛项两个一等奖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369

       新闻网讯(通讯员龙珍妮)3月18日,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落下帷幕,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子张玲、汪刘阳、程诗锦、刘泳宏组成的推荐队和杨燕玲、朱庆华、占炫、董嘉茜组成的抽测队双双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夏迎峰、张帆。

       该项赛事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吸引了全省43所高职院校共计34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会计实务赛项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赛项,系今年首次纳入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分为“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和“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两个模块,竞赛着重考察选手的会计专业知识、数智化财务技能以及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等,是对参赛师生全面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全省高职院校高素质财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本赛项采用团队赛模式,竞赛总时长360分钟,其中第一模块180分钟,第二模块180分钟。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商学院师生团队制定了“打基础、练平台、拓思路”的备赛方针,克服平台安装时间晚、备赛时间短等不利因素,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稳定发挥,继2023年智能财税省赛后,2024年会计实务省赛推荐队和抽测队再次双双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商学院深化“岗课赛证融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教学成果,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相关精神,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对财会人才的高质量需求,对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推动专业教学改革,培养精数据、懂业务、擅分析、会工具、能决策、守道德、有素养的新时代数智化财会人才。

(审核:孟凡中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