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实践活动暖心故事】“把孩子交给武职,我们真的很放心”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720

讲述者:游思语,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

819日,我从郑州坐车到武汉,从地铁4号线转2号线,经历了7小时的酷暑洗礼,终于抵达小严的家,开启了我作为辅导员的第一次家访之旅。

家访之前我做过很多功课,根据拟定的名单逐一询问,唯独那个沉默寡言的小严回复我:“老师,我希望您能来。”于是我带着丝丝诧异,走进了这个普通家庭。

在卧室空调运转下,闷热的屋里有了些许凉意。在客厅那个不大的方桌上,我跟小严妈妈对比了小严两学期的学习成绩,讲解了往届学生就业情况、校企合作优质单位,分析了医学专业专升本情况。“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是我们家长的福气啊。把孩子交给武职,我们真的很放心。”小严妈妈紧紧握着我的手说道。

临走时,我把一包红枣递给小严。上学期期末,听室友讲她总会头晕、贫血,所以我从河南出发时就特意准备了。提着红枣,小严特别激动:“平日里以为您就只关心我们的成绩,没想到就连生活中的点滴也都成为了您的记挂。谢谢老师,这枣肯定很甜!”

看着小严的笑脸,我想,这应该是我见过最甜的笑容了吧。

(审核:肖伟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