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实践活动暖心故事】“您是我们最信赖的人”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72

讲述者:李佐峰,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 

“峰哥,我们班小程在珞喻路地铁口晕倒了,您能过来一趟吗?”接到班长的电话,我撂下手头的事,急忙奔向地铁站。

见到学生小程时,她面色苍白,瘫坐在台阶上,我立马带着她前往湖北省中医院。检查结果不理想,医生建议尽快手术。

听完医生建议后我发现小程一声不吭,呆愣愣地看着地面,我以为是她害怕手术就安慰着她,小程却为难地说:“我从小身体不好,经常吃药,这次手术怕花费太多,又要给家里增添负担了。”我对小程说:“身体好了才不会是负担,你要积极配合治疗。”

我立即联系当地医保部门,将小程医保转过来,又向学校申请了临时困难补助,在大家共同帮助下,小程治疗费用解决了。

手术头一天,我接到小程妈妈的电话:“李老师,实在是抱歉,我们一时半会赶不到医院。您可否帮忙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现在,您是我们最信赖的人。”起初我还是比较担心,看到小程信任的眼神,我签下了字。

焦虑的心情,直到小程被推出手术室那一刻才释放。小程的手术很成功,经过一周的调养顺利出院,我又在校园、教室看到小程脸上最初的笑容、自信的笑容。

(审核:陈玲玲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