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实践活动暖心故事】“阿姨,您别着急,我帮您看看”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789

讲述者:刘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

      “志愿者同志,麻烦问下,这个健康码怎么打开?”看着身后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李阿姨对着眼前的智能手机一筹莫展,“阿姨,您别急,我帮您看看。”正在负责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我立马接过李阿姨手中的手机,帮他查看。

      “我儿子在外地工作,家里就是我一个人住,上周才换了个新手机,在家弄了半天也没找到健康码。你看,这么长的队伍,耽误大家时间了。”

      “您看,您之前操作把支付宝的小程序划到了下一个页面,我帮您设置到手机屏幕的桌面固定位置了。您先打开支付宝的小程序,然后点击湖北健康码…………”阿姨按照操作程序顺利点开健康码,完成核酸检测。离开时,李阿姨又拍了拍脑袋说:“志愿者同志,我记性不好,刚刚说的我又有点忘了,你能够再跟我讲解一遍吗?”

       看着李阿姨面露难色,我拿出手机说道:“阿姨,我加您一个微信,我把每一个操作步骤的截图按顺序发您。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用微信直接跟我说。”

       “丫头,太好了!我本来就有这个想法,又怕耽误你们年轻人的时间,真是太感谢了!”这一声地道的武汉话“丫头”,顿时间拉近了我和李阿姨之间的距离。

(审核:涂运祥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