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实践活动暖心故事】“我能叫您一声老师吗?”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810

讲述者:彭虹,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六岁的梓弘是一名乡村留守儿童。2021年春节,他的父母因疫情阻隔没有回家。参加下基层实践活动的我,负责辅导梓弘的学习。

       一开始,梓弘的爷爷让他叫我“老师”。可能是因为害怕生人吧,他说我不是他的老师,所以用“您”来称呼我。对此,我也没有在意。

       为便于教学,我给梓弘买了学前班拼音和算数练习册,辅导他学拼音、识字与计算,同时在陪他玩耍中教他诗词以及基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不知不觉间,二十多天的辅导过去了,梓弘完成了学前班拼音和算数练习册的所有作业,性格也开朗了很多。我和他的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了。

辅导结束的前几天,梓弘跑过来抱着我说:“我能叫您一声老师吗?” 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欣慰。

(审核:万涵宇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