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实践活动暖心故事】“能遇到您这样的好老师,是我们家孩子的福气”

发布者:xww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94

讲述者:王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老师,我想创业,父母却只想让我专升本然后考研。现在我们闹得很不愉快,您能帮我跟他们沟通一下吗?”看到学生小童在QQ里给我的留言,我有一瞬间是犹豫的。我只是一名大学思政课专任教师,从来没有跟小童的父母打过照面,他们能被我说服吗?但是想到学生的殷切期盼,我愿意一试。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拨通了小童父母的视频电话。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直接切入主题。我先询问了家长的想法,得知家长是因为自己当年受教育有限,深感学历对于工作的重要性,所以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能继续深造。

       我捋了捋思路,向家长转述了小童个人毕业后的打算,希望家长能尊重已经成人的孩子未来发展的意愿,并详细分析了现在国家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让学生父母明白求学并不是孩子唯一的成才之路。

       最后,家长主动说他们愿意好好跟孩子沟通。挂了电话,我又收到家长的短信:“能遇到您这样的好老师,是我们家孩子的福气,也是我们家长的幸运。”那一刻,我的心里很暖。

(审核:黄星君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