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实践活动暖心故事】“这只黑猫送给您,希望给您带来幸运”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808

讲述者:魏雪,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我在机电工程学院3D打印技术中心办公时,汪泽霖是3D打印技术中心的科研助理。

       汪泽霖很勤奋,经常自主学习3D打印技术相关知识。从最开始的学习3D打印理论知识、建模再到学习设备、工艺,我看到他在一步步成长。

汪泽霖动手能力也很强。我带王泽霖参加“互联网+”比赛时,他主动承担了项目里的建模和动画工作。平时在3D打印技术中心的时候,他也会帮助中心维修调试打印机、打印作品。

我看得出他对3D打印的热爱,于是鼓励他运用所学知识,试着自己采购零部件来组装打印机。过了两天,发现他的桌子上多了两个电机,再隔两天发现他桌子上又多了一些支撑杆……他的3D打印机慢慢地成形了。

有一天,我在办公室忙碌着。汪泽霖走到我办公桌前神秘地从书包里掏出一只黑猫,说道:“老师,这是我用自己组装的3D打印机打印成形的,黑色的ABS材料是我专门从网上买的。我听说,黑猫寓意着吉祥、幸运,这只黑猫送给您,希望给您带来幸运……”

我每次看到桌子上的黑猫,眼前都会浮现那个勤奋好学的学生的影子。

(审核:万涵宇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