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实践活动暖心故事】“医院那边我帮你咨询了,你别太担心,好好完成学业”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801

讲述者:郭航,30岁,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辅导员 

       暑期期间,我前往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小马家进行家访。

       看见我的到来,她母亲有点惊慌,问道:“老师,是不是孩子在学校犯了啥错?”我立即向她说明,此行主要是走访看望学生及家长,并送上学院的关心和祝福。家长这才放心了,热情地握住我的手,连声道谢。

       家访过程中我了解到,小马的父亲患有重病,母亲在家守着一个只有十几平米的小店,一家人生活很是困难。小马的母亲对孩子毕业后的生活感到十分担忧,生怕她找不到工作。为此,我跟小马的家人长谈了近两个小时,给他们讲清当下大学生就业发展趋势,让他们不必担心。

       小马的父亲准备在8月份去医院住院治疗,苦于没有熟悉的医生,不知道去哪家医院好。我心里一直揣着这件事。

       家访结束后,我立即找同事朋友们咨询,了解对应科室的专家。到了晚上11:00,我拨通小马的电话:“医院那边我帮你咨询了,你别太担心,好好完成学业。”小马和她的家人听了非常高兴,一个劲地向我致谢。

       真心希望小马这样的学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

(审核:周杏珍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