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春,在军训中历练成长

发布者:xww来源:智能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9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聂盛)919日,在初秋的晨曦中,2022级智能商务学院新生迎来开学典礼、军训动员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当天下午,10个新生班级学生按教官要求编成3个连队,在光谷东校区操场拉开为期10天的军训大幕,接受正规的军事技能教育,学习国防知识。

巾帼不让须眉

      “军训前夕,一辆辆车整整齐齐地驶入学校,一个个身姿挺拔的教官走进教官宿舍楼,这一刻我看到了军人的坚定、庄严与朴素。”电子商务类22301班班长丁境园在日记中写到,这是她对大学军训的第一印象。那一刻,她对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有了更为明晰的认知。

  

 新环境新目标往往会激发斗志,让一个人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从军训第一天开始,丁境园暗自鼓劲,勇敢地向不爱说话的习惯挑战,积极参加班委竞选,主动请缨,扛起为班级服务的责任,她也从智能商务学院2022229名女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女子擒敌拳方阵的一员。 

 “文武兼备,百炼成钢”

 “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文武兼备,百炼成钢。”这是光谷东校区八营五连的口号,铿锵有力,朗朗上口,深刻诠释了军训对于大学生成长的启发意义。

   

       军训场上,烈日的暴晒和初秋的微雨考验着每一位初入大学的学子。智能商务学院2022级新生在教官指导下,练习站军姿、立正、稍息……从最初的肢体不协调、怕苦怕累,到后来慢慢适应了军训作息和训练强度。一遍一遍练习,一点一点进步,青春学子们的一招一式里都充满了力量,饱含对未来的热情与期望。   

    军事化训练,练的不仅是身体,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军训,让新生们坚定了生活学习的勇气,找到奋进的方向。

        “这些天的军训确实很累,人晒黑了。但身体得到了锻炼,整个人变得更有精神了。”智能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类2022304班新生龚剑说。  

军训现场的“人间烟火”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除了正常军事训练,那些因伤病在旁休息“新兵”也没有闲下来,他们主动担当“志愿者”“后勤兵”,帮助护送军训中身体不适的新生去医务室;他们组成“学习小组”,交流军训心得。辅导员聂盛老师特意为他们提供书籍,组织学习“习言习语”,接受思想熏陶。班主任钟玲玲、柯佳老师经常到操场为新生们解答电子商务专业知识,让他们提前了解所学专业。

 

 训练间隙,各连队教官组织学生进行拉歌比赛,嘹亮的歌声响彻光谷东校区夜空,昂扬的斗志在学子心中升腾,教官、学生齐上阵,激发新生军训积极性,增强各连队凝聚力,强化团队精神。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踔厉奋发,军训的意义正是如此。

“经过这段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磨砺,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未来,我将不惧风吹雨打,不怕山高路远,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成长为自己希望的那个样子!”智能商务学院八营五连学生领队高鑫笃定地说。

 在10天的军训中,2022级智能商务学院学子们磨练意志,熔铸品格,定格美好的集体记忆,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审核:周蓉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