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双节“相逢”,“师”情画意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81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雨 刘晓娇 摄影 胡小婷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今年的中秋恰逢全国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双节”来临之际,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联合分团委组织开展“庆双节·感师恩·共奋进”庆祝活动,以多种方式表达对老师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

听他们说,当关怀的情“撞”见成长的恩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为加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宣传,此次活动精心设计“听他们说”故事分享会,通过讲述师生间发生的暖心实事小事,再现那些别样的陪伴和携手的承诺。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为获奖选手颁奖

       分享会上,六名学生分享了与老师之间的感人故事。网络21301代琳钰讲述了他在专业教师彭求明鼓励下勇于表达、敢于尝试并逐渐爱上所学专业的故事;智能21301班谭梦瑶分享了专职辅导员吴宇峥看似微不足道却足以温暖人心的故事。

       经评选,软件21301段紫洁班获得本次故事分享会一等奖,网络21301代琳钰5名学生分获二、三等奖。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昌喜、院长杨旭东、副院长万彪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绘”心一笑,师生携手把爱“袋”回家

“我们画一幅教师节快乐的卡通图案吧?”“好呀!”师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帆布包丙烯颜料等画材,彩笔在帆布包专注而认真的描绘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共绘帆布袋

        为增进师生情感,本次活动还专门设计师生共绘帆布袋的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一个多小时的集体创作过程中,师生发挥创意和想象,内心的情感浓缩于画笔中看似普通的帆布袋上绘制惟妙惟肖的专属图案,畅享“双节”的无限美好。在场学生向教师代表赠送共同绘制、蕴藏美好的主题图案帆布袋。小小帆布袋展现的是浓浓祝福,更是师生之间的殷殷情谊

计算机学子为教师代表赠送共同绘制的主题图案帆布袋

 “感恩路上,没有终点。”刘昌喜在总结中表示,学院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帮助学生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共同构建浓厚绵长的师生情谊和温暖和谐的学院文化,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闫升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