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旅游学院退伍复学五人组书写“老兵传奇”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942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梦 大学生记者 孙承豪 摄影 李晶晶5个退役军人,就读同一所高校,住在同一个宿舍。他们延续军人优良作风,内务是全校“天花板”级的存在,连块抹布都叠成“豆腐块”。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这个老兵宿舍成了传奇,在学生中弘扬着红色传统。

 这个间宿舍就是武汉职院21级空乘专业659宿舍,5位都是去年9月刚刚退伍的兵哥哥。曾经因为对军队的向往,他们都在大学之前就选择了参军入伍,五个人分别是两名陆军,三名武警。退伍后重返校园,依然保持着规律的生活及浓郁的军营文化,宿舍非常干净整洁,连抹布都叠成了“豆腐块”。

  

 老兵宿舍的寝室长叫徐勋辉,问起校园里如何保持这么严谨的内务习惯,他说:“在军营的时候,每天起床整理内务,叠被子打扫卫生已经成为了习以为常的一件事情,返校以后也是从部队带回来的被子。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当继续保持在军营的优良传统,这样有利于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  

 徐勋辉还介绍,他们5个老兵学生每天都会利用课余时间,晚上六点半左右会进行专门的体能训练,宿舍里大家都还一直保持着军营的生活习惯,有一个正常的作息规律;六点钟起床、十一点之前睡觉。“我认为这是一种习惯的保持,只有把生活上的各个方面做好,我们才能有一种自律意识,把它用到学习上去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打造老兵宿舍品牌,也有辅导员刘梦老师的一份建议。90后的刘梦研究生毕业后今年是第一次带大学生,平日里和大家即师生也是姐弟,在生活中对学生也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对于辅导员的印象,老兵宿舍的张佳云说:“刚来学校的时候,刘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在老兵宿舍的建设方面,她也提了很多非常有效的建议,我觉得她从一名在校研究生到成为大学辅导员这个身份的转变,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同时在这个老兵宿舍里,还有着一位“情报处理员”孙承豪,在军营里就是一丝不苟,来到学校以后一直保持着这个态度,他表示:“叠被子可以磨练一个人的心性,坚持使用白床单,这样才能不停的提醒自己,时刻勿忘自己退伍军人的身份,在校园中、宿舍里带好一个头,起到一个好榜样的作用。”

  这群退伍老兵在校园里面展现了独特的引领作用,运动会中大放异彩,每名退伍军人拿出了在军营比武的热情。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也带领同学们掀起了一股训练热潮,其中有位同学在徐勋辉几名退伍老兵的帮带下,短短3个月时间成功跑掉了20斤脂肪,摇身变成了一位阳光大男孩,充满自信。问到他时,他说:“每天和退伍军人一起坚持规律的作息和时间,在他们的鼓励和帮助下,自己整个人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他们都是值得信赖的老大哥们。”

  在校园生活中,退伍军人们都积极展现了属于自己的特长,其中孙承豪组织筹划起了团庆百年活动文艺晚会,大力宣传开展女性安全健康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每次由他组织的活动都是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的称呼他为“百科全书”。徐勋辉主动成立体能训练小组,帮助身体素质不达标的同学每天进行刻苦训练以及传授健身技巧;每天都是充满热情,以身作则,将硬骨头都留给自己啃,苦活累活永远冲在第一线;课余时间经常自主学习加班至睡前,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新技能,弥补自己的短板。从他身上,看到了一位“老大哥”的担当。张佳云作为一名贫困生,他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意识发挥的淋漓尽至,在校园里看到垃圾会主动拾起来丢入垃圾桶,捡到同学遗失的物品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热心帮助其他同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身边同学,使他们感受到丝丝温暖的同时也默默影响着更多人。

 

        军人退役不褪色,这个老兵宿舍在此方面展现出了退伍军人的风采,在集体中能够起到表率的作用不禁让人点赞,他们也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营的优良传统,成为校园里面的那一抹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审核:桂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