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子在“云自习室” 共成长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48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惠宇)“SU的包边怎么制作?”“CAD的这个快捷键怎么用?”……32119点,装饰21301班的徐槐英与同班学习小组成员们准时进入“云自习室”,屏幕上汇集来自湖北、新疆、海南的小伙伴们熟悉的面孔。组长布置完学习任务后,大家便低头奋笔疾书,沉浸在学习状态中。

建筑学子开启“云端自习室”  

这是建筑工程学院装饰2130138名学生自发组织在云端开启的晚自习活动。近两周,每天晚上7点到9点半,他们六人一组,在线上会议室相互学习,互促进步,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学校“按时开学,延期返校”的要求。 

 

 学生在“云端”展示学习笔记 

每周日是各小组提交学习成果的日子,各组学生通过打卡、晒图等方式展示学习笔记。“看着屏幕里大家都在认真学习,心里就特别想要约束自己,融入学习氛围中。”当CAD软件制图、建筑材料和英语口语笔记不断涌现在共享屏幕中,徐槐英真切感受到这间“云自习室”对自己学习起到了明显的监督、促进作用。

积累英语知识是每个学习小组的传统,在每间“云自习室”,小组成员们每天抽5分钟,跟着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读几句英语,在练习中得到了强化。而那些希望在专业上得到提高的小组成员,也会主动联系那些专业基础扎实的同学,寻求帮助。装饰21301班韩景光说,“线上自习能帮助我弥补学习上的落差,交流互动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谈起“云自习”,该班班委都表示认同,认为实行“云自习”以来,班内学习氛围浓厚。辅导员周惠宇说,“云自习”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激发学习自觉性,提高自主学习效率和自我管理能力,培育学生完整的人格,将会继续鼓励学生在学习上持续发力。


(审核:周仔荣  编辑:蒋媛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