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考生 2022年湖北省技能高考开始报名了

发布者:xww来源:长江云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643


  

今年的技能高考技能操作考试已于昨天(21日)开始报名,技能高考是什么?考生赴考需准备什么?今天带您详细了解一下。

2012年,湖北开始推行技能高考。技能高考是针对中职学校毕业生,对技能操作和文化基础进行考试。考试满分为700分,其中技能操作占比70%,文化基础占比30%。 今年共6所组考学校,将对机械、电气电子、财经、护理等10个类别专业进行考试。考试期间,各院校会根据专业特点布置不同考场、设计不同考试内容、细化评分标准,为中职学生进入高等院校提供新途径。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武敬:“如果是机械类,它可能让学生在车床上或者机床上去,像建筑类的,考学生的测量技能、识图技能,旅游或者酒管类的专业,就会考学生接待、床铺的铺设、西餐的展台,根据不同的专业所注重的核心技能来设定不同的考试内容,在评判方面也有一些细微的差异,要观察和评判考生他的实际动手能力,需要有至少5名考官来给他出成绩。”

目前,湖北省内各组考院校最终考试时间还未确定,考生可关注各院校官方网站。同时, 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组考院校会针对不同地区考生制定相应细则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颂梅:“所有考生都要进行考前14天的体温监测,并准备好健康绿码和行程卡绿码,如果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还要准备考前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没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只需要准备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简雅 汪佳睿 责任编辑 唐元)

  

     详情请见:@考生 2022年湖北省技能高考开始报名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