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教学比武展风采 团结协作促提升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42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匡露3月17日,外语外贸学院2022年教师职业能力大比武选拔赛在凌峰楼A301举行按照学校比赛要求,三个“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团队参与现场角逐,一个教学能力比赛团队进行教学展示。

       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详细讲解了比赛的具体要求和评分标准八位评委老师介绍了比赛队伍基本情况

       聂娜、卞新珍团队率先登场。该团队参赛语种为法语,教学设计围绕天气的表达展开,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中呈现的中国二十四节气为铺垫,细说每一节气主要天气现象的法语表达。团队采用混合式教学方式,通过视频资源直观展示教学内容,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Quizlet组织词汇与表达教学活动,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以擂台赛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王爱霞、姚雪莲团队参赛作品为 Toward a Bright Future。该教学团队让学生用照片、视频记录大学生活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对大学生活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以校友卢峰的成长事迹激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勇敢追求梦想。

       刘芳、赵萌团队围绕Business Etiquette展开教学设计,以中华传统礼仪为起点,过渡到商务交际礼仪,依托《高职基础应用英语》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开展教学,讲解清晰。 

       黄小蕊、匡薇、罗熙团队教学基于《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教学展示紧扣热点话题,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引入教学,剖析如何在产品描述中找准卖点USP,生动有趣。匡薇老师以本土品牌仟吉的蛋糕实物为教具,层层递进,讲解优质USP打造策略

本次选拔赛既是一场比武,也是一次学习大会。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江辉作比赛总结,希望各教学团队继续加强协作,依托教学能力比赛平台,充分利信息化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方法,共同提高教学能力,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外语外贸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李雪芹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