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听微党课 分享家风故事 党委书记李洪渠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822

       武职网讯(通讯员 赵晶 陈媛媛)3月17日,党委书记李洪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汇聚“云端”,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基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他认真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并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希望党员教师们牢记党的宗旨,筑牢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主题党日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员必须履行的八大义务,学习领会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签订《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

     “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一贯原则,是党的政治纪律,也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 概论党支部书记黄星君围绕“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讲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紧扣主题畅谈体会,交流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为。

       李洪渠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大家交心谈心,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良好的家风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每位党员同志不仅要做到自己不信仰宗教,还要带动家人不信仰宗教。要特别关注学生宗教信仰方面的动态,把好思想教育关。”李洪渠说,“作为共产党员,要严守党章规定。同时,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尊重信教群众的信仰,增强党对信教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一席话引起大家的共鸣,青年党员王瑾、朱妮、陈晓受到鼓舞,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和感受。对于如何在意识形态上有效引导身边人,党员教师吴树堂表示,要挖掘信教的思想根源,摆事实讲道理,这样才能更有说服力。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突出,氛围良好。李洪渠充分肯定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效果,对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冀与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的理论优势,通过讲座、口袋书等形式做好宣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概论党支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团结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满腔热情干实事、解难题,多出教科研成果。三是努力挖掘党建特色与亮点,争取把概论党支部建设成为“样板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一个个家风故事,让大家如沐春风。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审核:黄星君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