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参加跨国双语沉浸式创业特训营 拓展国际视野收获成长

发布者:xww来源:双创协同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59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祝鑫 罗慧中)2月28日,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沉浸式双语创业特训营”在“云端”开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10名学生参加了本期特训营。

  

沉浸式双语创业特训营线上教学(截屏)

创业生态系统虚拟之旅(截屏)

本期特训营为期6天,分为“黑客松挑战赛”“创业生态系统虚拟之旅”“虚拟文化之旅”等主题,60余名学员将全程使用英语参加远程研讨、引导式讨论、虚拟体验式学习,发展创业技能。  

       在“黑松挑战”环节,学员针对某一商业挑战,构思并完成可行性解决方案,向行业专家小组陈述奇思妙想,充分展示创意作品。在虚拟的沉浸式旅行中,学员参观新加坡的创业生态系统,感受新加坡文化和创新创业氛围,并通过互动式小组讨论深入了解青年创业者的创业历程。学员们还将围绕数字化技术的社区应用问题,与来自各国的年轻企业家和专家进行交流、学习。 

“沉浸式双语创业特训营”引入国际前沿的创新思维与方法论,干货满满,备受学员欢迎。学员们在沉浸式学习、互动体验式课堂中寻求突破,学会像设计师一样思考、像创业者一样行动,从身边的“痛点”开发形成产品模型或项目,提升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开拓国际化视野,为开展技术创新、岗位创业奠基。

从特训营首日教学情况看,武职10名学员能够快速适应学习和交际环境,通过“破冰”环节成功组建团队,为接下来的团队合作开展理论与实践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员黄芹说,“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形式新奇的特训营。特训营老师教导有方,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员们走出初识的尴尬与疏离;有趣的小组分享游戏,让大家增进了情谊,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队友间的相互引导和鼓励,让大家语言沟通更顺畅,互动更加主动,配合更为默契。我在课程学习和互动中收获很多,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各模块知识点,努力提升创业实践能力,有信心完成小组模拟创业任务。”  

 

(审核:王凯文  编辑:蒋媛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