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 用镜头定格最美的青春笑容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信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769

武职网讯通讯员 辜璇 “你看,老师给我们拍的照片真好看”“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谢谢老师”......这个周末,2020级信创学院学子们拿到了由信创党支部党员教师为他们拍的照片,每张照片上都洋溢着信创学子们最美的青春笑容。

这个学期,对271名2020级信创学子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学期,他们在专业老师和企业专家带领下,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不少人顺利通过了红帽、达梦数据库、麒麟操作系统、华为鲲鹏等国际认证;在朋辈榜样领航下,学子们的求知欲和进取心被大大激发,在校内各类评优评先、主题比赛、志愿服务和社团活动中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拍摄现场气氛轻松快乐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了给大家这学期的努力奋斗再添美好一笔,信创党支部教师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在智能商务学院电商直播间里,架好相机、搭建背景、布置灯光,为2020级信创学子拍摄纪念照,定格最美瞬间。

听说要拍摄纪念照,年轻的信创学子兴奋不已,精心打扮,积极参加。有充满自信的单人形象照,也有三五好友的集体合影,拍摄过程笑声不断。

信创党支部王伟老师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更是资深摄影爱好者,他亲自上阵,现场示范,指导学生如何调整光圈、设置快门速度。“摄影摄像是我的专长,能为同学们服务,我很开心!”王伟老师真切的话语,让在场学子备感温暖。大家比平日里少了一些拘束,现场气氛和谐。

信创党支部党员教师布置拍摄场地、调试灯光

拿到成片后,大家都很满意。信创20301班学生陈紫依说:“照片是琐碎日常的高光瞬间记录者,能和大学的好朋友一起拍照对我而言是比较珍贵的,在拍摄过程中的小花絮也是一份非常珍贵的回忆。”信创20301班何大壮说道:“老师给我们拍照,感觉挺开心的,等以后看着这些照片,也是我们的青春和满满的回忆啊!”  

 活动组织者、信创党支部书记表示,以此特殊方式,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希望借此机会激发首届信创学子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活力,同时带动全体信创学子发扬艰苦奋斗的首创精神,笃学上进,健康成长,以奋发有为、强国有我的积极心态迎接2022年到来。

  

(审核:刘昌喜 编辑:娄修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