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赛场外,那些鲜为人知的感人瞬间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1487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玲玲 摄影 肖萌 王艳霜 王亚楠)“老师,这三年我没有白来!” 

空乘19304班程丽文领取奖杯激动地与陈玲玲老师相拥  

“关山校区团体总分第一名,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武职关山校区运动场上,空乘19304班程丽文在领奖台上接过奖杯,朝陈玲玲老师飞奔过来,她扑进陈老师怀里,靠着陈老师肩膀上笑了哭、哭了笑,数度哽咽,师生们簇拥在一起,欢呼着、跳跃着,几次湿了眼框。

 10月22日,秋季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669名旅游学子展示了拼搏进取的风采,摘得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两个团体总分第一,成功卫冕运动会团体桂冠。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运动会方阵(关山校区)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运动会方阵(光谷东校区)

校领导与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关山校区风采展示队员合影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光谷东校区风采展示队员合影

 这个双第一,来之不易。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1级新生在光谷东校区学习生活,如果两边校区同时组队参加运动会,就意味着队员人数、指导老师人数、学生学生干部人数较往年翻番,两边校区学生学习生活管理令师生们的训练任务更加繁重关山校区赛场竞技是有压力的,将以两个年级的力量与其他学院三个年级的学生抗衡。

 要不要两边组队?答案是,要! 

 自9月份接到运动会通知,师生们一直思考这个问题。运动会可以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竞争,在学生内心逐步渗透进取意识、规则意识、协同意识,是重要的育人活动。几经商量,师生一致认为,“再大的困难,也必须两个校区同时组队。”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桂毅组织第一次协调会

 10月1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召集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召开第一次协调会,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确定了每个项目的师生负责人。随即进行选拔、组队、训练、彩排,师生们天没亮就起床锻炼体能,利用午休排列队形,晚自习后训练技巧,师生齐心协力只为追逐运动场上每一帧精彩画面。 

师生们为运动员加油呐喊 

“旅游,加油!旅游,加油!”两天时间里,运动场上不断传来助威加油的呐喊声。旅游学子在赛场上使出浑身力气,奋力一搏,那拼搏的瞬间令观众热血沸腾,声浪一阵高过一阵。


队员在赛场上拼搏 

酒管21306班许艳参加了100米预决赛、200米预决赛、4×100米接力、50米迎面接力多个项目,每一个项目都需要十足的爆发力,她小小的个子里似乎蕴含着无限能量。直到第二天早上,得知她浑身疼得起不来床,大家便知道她为运动会拼尽了全力。

 旅管20202班热思汉100米预算后小腿拉伤,老师让他放弃决赛,但他休息片刻后依然全力以赴走上赛场,“绝不弃赛!走也要走完全程。”

 空乘19303班梅梓睿200预赛之后来不及歇息,马上参加50米迎面接力,拼尽全力跑到终点。

 每个场景,都令人感动。  

 队员利用中午时间训练

学生干部为队员做放松运动  

两天时间里,赛场外还有一群默默服务的学生学生干部。从10月1日协调会那天开始,他们起早贪黑各司其职,利用学习之余,组织学生选拔、训练、彩排,晴天运动场、雨天体育馆,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赛中,他们为队员们准备衣物、钉鞋、饮用水、食物,在终点加油、服务,还要照顾受伤的队员。偌大的运动场,处处都是他们飞奔的身影。赛后,收拾场地、归还物品、整理获奖名单,样样做得妥妥贴贴,处处体现出旅游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让他们比赛当天7:30之前将大本营布置好,没想到第二天早上6:35,学生就给我发来场地已经布置好的照片。我问他们为什么要到这么早?他们说,要占一个最佳位置为运动员加油,早上5点就起来准备布置场地了。”陈玲玲在工作笔记本里写下这一段对话。

 桂毅也在照片后留下记录。他说,这些都弥足珍贵,是美好的纪念。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关山校区学生干部和队员合影(部分)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光谷东校区学生干部和队员合影(部分)

  


(审核:桂毅   编辑:蒋媛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