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旅游学院新生军训成长记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92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郭航 摄影 徐冰旸)金秋时节的江城,盛夏的热情还未褪去。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1级新生在光谷东校区迎来了新生第一课——军训。

毫不客气的阳光,要求严格的教官,反复练习的动作让14天军训任务充满了挑战。但军训又是有趣的,让人心生敬意的迷彩服,一起流汗的伙伴,晚训时飘扬的歌声……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在训中磨炼意志,为开启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迷彩服下的英雄梦

没有军训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身着迷彩服就应该有军人精神,太阳再大也晒不化钢铁般的意志。

军训期间先后经历了九一八纪念日和烈士纪念日,重温英雄先烈们的革命事迹让学生们肃然起敬,这群准“05后”的新生心中悄然种下小小的“英雄梦”——每日纹丝不动地挺直身子,站在空旷的操场上接受烈日的炙烤,伴着教官严厉的口令,重复的立正、稍息、敬礼、齐步走。迷彩服下旅游学子,也在用自身的实际行为向国家英雄致敬。

 

身着迷彩服的旅游学子

军训同样见证了学生间的“革命友谊”。烈日暴晒下有学生晕倒,身边同学马上将小伙伴扶起来,并帮忙送进医务室照看,从互不熟悉到伸手相助,革命友情便这样建立起来了。这样宝贵的经历,将成为他们今后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镜面队列的飒爽英姿

如果有比长时间站军姿更严格动作训练,那一定是面对面正步练习了。

“本来看见教官帅气示范走正步的那些激动,全被这暗无天日的踢正步给磨没了。”

踢正步是军事训练内容里的常驻嘉宾。教官们踢正步的,成功地让这群刚刚成年的孩子领略到军人风采,但亲身实践起来却让人打退堂鼓,有人过于紧张同手同脚,有人缺少力气踢的绵软无力……于是“镜面队列”的花式训练就这样产生了。

 

学生们正在进行正步练习

“太尴尬了,看着对面同学的脸就忍不住想笑,教官还要一本正经地反问为什么不打报告就笑了。”

新生们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适应着,成长着,完成了从不协调到整齐划一的蜕变,在队列中踢出飒爽英姿的步伐,更找寻到坚持的意义。

军体拳里的少年担当

年幼时耳濡目染的中国功夫,在军体拳训练中可以习得一二。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新生正在进行军体拳训练  

   “感觉自己实现了武侠梦一样,但是又不一样。军体拳里有独属于中国军人的力量和担当。”威风凛凛的军体拳,看起来好看但学起来艰辛,学生们也少了些嬉戏多了些认真,从不叫苦叫累。

那些年少的稚气似乎在一拳一拳的挥舞中逝去,沉淀下来的,是一个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的中国青年。

 

  

(审核:桂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