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我在学校挺好的,爸爸妈妈请放心”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432

武职讯网通讯员 陈玲玲“你如仙境的村落,你如星光的灯火,如诗如画的是你,是你万里的山河……”中秋夜,光谷东校区操场上传来悠扬的歌声,穿过微凉的夜空,直击银盘似的月光,温暖又动听。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21级新生在光谷东校区开展中秋节活动

9月16日,749名旅游学子顺利入住光谷东校区。接下来的五天,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

开学第一课:忆历史,话未来,绘蓝图

“未来的高锦涛你好,相信看到这封信的你正在继续追梦的路上,我希望你保持快乐的心态,永远笑容满面,永远努力奋斗,做时代的追梦人。”9月18日下午,浪漫的开学第一课在光谷东校区开课。刘梦老师以“九一八事变”为切入点,带领200多名新生忆往昔,话未来,并邀请同学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在同学们分享自己给未来的信时,刘梦老师拿起手机录制下来,说:“这是他们现在说给未来的话,我记录下来,等毕业的时候再送给他们。”

为“九一八”事变遇难同胞默哀

学生们正专注写下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新生分享写给未来自己的信

班会上,刘梦老师还将精心制作的视频发给同学们看,视频里记录了大家进后之后3天内的诸多“第一次”:第一次见到你、第一次集合、第一次点名、第一次去宿舍……点点滴滴的细节,处处透出温暖和关爱。

“非常感谢刘老师组织的这一次班会,让我在大学的第一堂课就开始思考未来,逐梦未来。”

“这次班会活动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刘老师还用手机记录下这些片断,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刘老师真是一位非常有心又可爱的老师。”

班会结束后,很多同学给刘梦老师发来消息,“我们想告诉刘老师,到学校来,挺开心”。  

旅游学子给亲人发送祝福

共度中秋夜:猜字谜,赛歌舞,习礼仪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夜,在蚂蚁梦工坊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晚会,熊睿琦老师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中秋起源、发展和风俗习惯。

“场地都是学生提前布置好的,各班都很积极,都做了大量准备。新生很快融入集体,主动报名表演节目,节日的氛围很好”熊睿琦老师说。

学生参与猜字谜游戏 

学生陈海依表演舞蹈《天鹅》

郭航老师带着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在操场做游戏

操场上,郭航老师带着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共话中秋,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相互熟悉,冲淡想家的伤感,郭航老师组织大家唱红歌、同赏月,分享成长趣事,大家很快就熟络起来。

旅管21301班罗遂翔、林伟鑫、廖巍敬、毕浩、杨光、范骁义齐声吟唱《水调歌头》;陈雨馨通过一段跳舞将气氛推到了高点,同学们欢呼着一起参与其中。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要求学生将桌椅摆放整齐,物品归还原处,切断电源,有序退场,保持环境整洁卫生,为新生做基本礼仪引导。  

宽敞的教室里,皎洁的月光下,同学们声声诵读,点点笑语,阵阵掌声,体验着别样的团圆。新生拿起手机,将这些温馨又欢快的画面传递给了家人,“爸爸妈妈,我在学校挺好的。虽然第一次离开家过中秋节,但我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很开心很快乐,你们不要担心我!”

  

审核:桂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