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学校驻江夏区群力村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91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 吴森森)729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撤离江夏区山坡街群力村。村委干部和村民代表汇聚村部向驻村扶贫工作队表达浓浓的谢意和依依不舍之情。

    “感谢学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驻村帮扶放在心间,将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感谢所有帮扶干部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与群力村村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真心与真情攻坚克难。”江夏区山坡街群力村党支部书记张清代表村委、村民向学校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表示由衷的感谢。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小乔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即意味着乡村振兴扬帆起航,工作队即将撤离,但建立的深情厚谊不会中断。学校持续关心关注群力村的建设和发展,并借助专业特色和优势资源,继续为群力村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武汉市江夏区唯一的省级驻村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先后选派12名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进驻江夏区群力村,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扶贫工作队队员牢记责任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与群众吃在一起、干在一处。防洪巡堤、扑救山火、疫情防控,处处有他们的身影;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整修房屋、疏通沟渠、购买猪仔鸡苗、引导种树养莲,推销农副产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的身边;与村委干部想在一起,建设虾稻混养(种)基地和苗木基地,修建当家鱼塘,发展产业帮扶项目,巩固集体经济收益;安装节能路灯、铺设村湾道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省、市定点帮扶单位共同努力下,群力村建设了宽敞的文化活动场所,集体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为群力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勤恳实干,风雨无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2018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助群力村实现脱贫出列的目标,37户68人全部脱贫消号,农户收入稳定提高,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2021年7月22日,江夏区山坡街道办事处特别送上感谢信,向学校给予的真心关怀和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表达诚挚谢意,希望未来感情永存加强合作,共续乡村振兴新篇章。

    六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学校各部门积极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成果屡次登上全国展台,扶贫工作队荣获全省“2019年度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学校荣获“2020年度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扶贫队员获“全国职业院精准扶贫协作联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队员”等荣誉称号。

  

  

(审核:胡类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